没救了,弃了罢。

点梗小作文 一周目

果果别看不过既然是你点的梗还是要 @Ai;vm
例行催更 @杂七杂八先生

故事背景参考本月第一篇

不论身处何方,庆祝新年都是人们的通识。
是日,平日里静谧而神秘的森林深处也被火光所渲染,增添了几分热情的色彩。
而与庆典相应的,自然也少不了美酒,如此盛典更是让村民们纷纷取出了珍藏的陈酿。而作为村落中贵客的铭澜,念及日常热情亲切的关心与问候,也算是失去了任何推拒的理由,只得一杯杯饮下大家敬来的酒。
好酒本就醉人,又何况是村落人民自制的陈酿,几种不同酒的混杂下,就算是能千杯不醉之人也难免会现出几分醉态,更是不提铭澜从未饮过烈酒却又还碍于情面杯杯饮尽。
待酒劲明显之时,铭澜堪堪只剩余一丝清明。此时,本能占据了主导,迷糊的铭澜只能想起一整个村落中自己最熟悉的是巫羽翎,在他身边是绝对最安全可靠的。
起身环视四周,却怎么都找不到那抹熟悉的黑色身影,铭澜顿时慌乱了起来。不知哪里突然冒出的力气支撑起身体,铭澜一步步离开宴席的中心向一旁的树林走去。
忽的目光一撇,铭澜好似捕捉到了一抹绿色出现在一旁的草丛间,定睛一看却是一支孔雀翎。突然一股强烈的悲怆和不安升上心头,铭澜好似想起了什么,瞬间失力跪坐在地。
“……羽,羽翎?”铭澜自己都没有发觉自己脱口而出的声音有多么颤抖,“是你吗羽翎?……你……来找我了啊。”
“你知道吗?当时看到你的尸体就那样躺在我面前慢慢变回人形,当看到你的手粘满鲜血,伸出来想碰我一下却又怕把我身上弄脏……”
“你张嘴想说什么,我辨认了半天却是『放心,这是我命中注定的,你会好好的』”
“你当初平淡的笑着对我说我是,我是你命中的劫我只当是玩笑……怎么就是真的了呢?”
“是我错了……我不该觉得世间纷扰不过尔尔。是不是这样,我就不会失去你……”
“我后悔了,你当时问我有无心仪之人我就应当告诉你的……”
“管他什么伦理纲常……世间如此我又何必在乎这些!”
“我……我心里的人……是你啊!”
无法控制的泪水脱离眼眶的束缚涌出。
直至此时,方才意识到,情深又能怎般,奈何缘浅。

评论

© 申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