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救了,弃了罢。

点梗小作文 二周目

这篇才是你说的糖 @Ai;vm
例行催更 @杂七杂八先生

故事背景参考本月第一篇

同样的醉酒前提,直接复制。

不论身处何方,庆祝新年都是人们的通识。
是日,平日里静谧而神秘的森林深处也被火光所渲染,增添了几分热情的色彩。
而与庆典相应的,自然也少不了美酒,如此盛典更是让村民们纷纷取出了珍藏的陈酿。而作为村落中贵客的铭澜,念及日常热情亲切的关心与问候,也算是失去了任何推拒的理由,只得一杯杯饮下大家敬来的酒。
好酒本就醉人,又何况是村落人民自制的陈酿,几种不同酒的混杂下,就算是能千杯不醉之人也难免会现出几分醉态,更是不提铭澜从未饮过烈酒却又还碍于情面杯杯饮尽。
待酒劲明显之时,铭澜堪堪只剩余一丝清明。此时,本能占据了主导,迷糊的铭澜只能想起一整个村落中自己最熟悉的是巫羽翎,在他身边是绝对最安全可靠的。
起身环视四周,却怎么都找不到那抹熟悉的黑色身影,好容易寻着了,却似是在与梵殷交谈,完全看都不看铭澜这边。
铭澜心中突然冒起一股无名火,突然不想再看到那处两人交谈甚欢的和谐画面。也不知是哪来的力气,铭澜步伐略虚浮的走离了人群。
于是刚从自己亦父亦友又看透两人心思的小叔那里得到鼓励的巫羽翎一转眼却发现铭澜不见了,最终在树林边发现了已经醉的一塌糊涂靠在树根边要睡着的铭澜。
“……阿澜?快醒醒阿澜,不能在这里睡觉的”
“羽,翎?”迷迷糊糊的,铭澜听到了巫羽翎叫他的声音。“你不是,在和,大祭司,嗯,谈话吗?怎么,会,在这里?”
“来告诉你我心悦于你。”毕竟也是第一次向别人告白,内心忐忑的巫羽翎想都没想就脱口而出。话音刚落就后悔不该这么直白的他本以为会被铭澜以异样的眼光而视,却不想醉酒的人那还有什么正常的意识可言,一个不防就被刚扶起的铭澜一个推搡,靠到了树干上。
“可你,不是,喜欢大祭司?”铭澜皱着眉头,痛苦又疑惑的问着。
巫羽翎不禁失笑,“他是我小叔啊,我自然与他亲近,至于喜欢的人,可是至始至终只有你一个。”
“可是,你……不对,我……”明显还远未醒酒的铭澜看着面前眼神无比认真诚恳不似参假的巫羽翎,想要也说出自己的心意,却又怎么也整理不好言语,硬生生你啊我啊重复了半天也没能说出个所以然。
羽翎轻笑几声,明白此番是无法听到铭澜的表白了。索性看着反应也能明白对方和自己一样的心绪,而且来日方长还不愁没有真正听到的那一天,便重新搀扶死铭澜向他居住的小楼走去。
“嗯,我知道的,我都懂,阿澜你还是赶快回去休息要紧。”
平稳而令铭澜安心的声音与话语交杂着渐渐微弱的“你怎么知道的”嘟哝声被还未停歇的宴会声盖过。而两人相依的身影被篝火拉长摇摆最终化为一个消失在楼中。
此间,岁月静好,情根既已深种,便只待发芽化作巨树,终能结出两情相悦的甜蜜果实。


〖在此向无数次背锅的亲爱的小叔叔梵殷致以真挚的歉意〗

评论(1)
热度(1)

© 申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