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救了,弃了罢。

新脑洞

@杂七杂八先生
大概是双线进行,一条架空现代(社会构造和现代一样但国家历史不同),一条架空偏古代玄幻,大概后者描述会偏多。
现代羽翎是对历史有一定兴趣的研究生/留校做科研的毕业生,但本专业不是文史。铭澜是考古科研者。两人交集是羽翎家传的一本关于某个古老部落的记载。
古玄羽翎是上面提到的古老部落的少主,父母云游年少当家那种,出场的原设定相关人物可能只有梵殷,是这一代主管占卜的大祭司(长老?),同样是年少开始(部落中只要有足够能力胜任就可以接任了),还是只大羽翎九,十岁。羽翎这时二十四,澜二十五。澜是大家族(那种以宗族为主体的修仙门派)的长子,出门游历误入部落所在的林地,热情的部落村民请他住下,任意去留。
部落的设定是每个人有自己对应的本命神魂,比如羽翎是一片孔雀翎,枫离是枫叶(树?),梵殷是法器上的一篇咒文。除了天生祭司外其它人的都来自于活物。然后每个人可以随心化作本命神魂代表的事物,即孔雀,枫树,法器。也因此天赋,除了天生祭司是灵智开的越早,对应灵力丰富寿命越长以外,其他人都是越早能够通灵智,幻化神魂,就相应寿命越短暂。当时羽翎出生时才九岁的梵殷就看出了他的本命神魂是孔雀翎,告诉了长兄之后使他得名羽翎,然后羽翎自幼聪慧,很早就能使用本命神魂。当时梵殷看出了羽翎二十至三十岁间必有大劫,小则重伤大则毙命,但是怕长兄太过难过并没有说出。
可以理解为,部落中人的体质先天适合修炼而上天却不给予生命条件,而相比他们难以开灵智的其他人却再有灵智后有机会能修得长命百岁。相当于是越易开灵智越容易命短。
大劫从遇到澜就开始运转了,但是原因不是澜所以唯一从头知晓真相的梵殷和身处其中灵智又强大能够感觉出的羽翎都不防也从没有怨恨过澜。后来澜离开部落后,两人仍是年龄相当的挚友。毕竟比起少主之位的羽翎,铭澜还是要闲一些,所以大多是澜去找羽翎。之前几次羽翎还担心澜迷路就化作孔雀出来迎接带路,后来也就成了习惯。结果被有心之人尾随澜,虽然没有能跟到部落,却被误解成澜偷藏可以引人到藏宝地之类灵地的灵鸟(羽翎),结果就有人想杀人夺鸟。羽翎明白这是他的劫,而且自己终究会因那些人的贪念而死,部落的秘密也要保住,所以干脆舍命杀掉那些有欲念之人,用仅剩的一点神魂化阵,保部落数百年安宁,唯有部落中人能自由出入阵法,而唯一的例外是澜。澜希望羽翎还有救,连忙带尸体去找梵殷。从他那里得知事情结局后,澜心灰意冷,也不愿再入世,留在部落中潜心修炼,其间与梵殷一起整理出那篇记载,希望在留下传承的同时也让人铭记羽翎和他的贡献,也让后世引以为戒。
那么久远又难以寻找痕迹的记载难定真假,所以对现代两人来说反而是这个主角和他们两人同名的故事的文学价值更高。而长辈口中相传自家姓巫又部分原因是先祖有大巫出现,自己名字的来由也是取自孔雀翎又让羽翎觉得这并不仅是一个故事那么简单。
现代故事大概是开放式he

人物外观古玄羽翎是自然留长的披发以简单饰品将两鬓后束,眼睛颜色和孔雀翎上假眼一样,化作孔雀其实除了眼睛外还有正中羽毛上假眼也可以视物。澜是束发冠。现代羽翎,黑发半长略及肩灰蓝眼,澜大概会是双黑。

评论
热度(1)

© 申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