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救了,弃了罢。

一场等待(下)

      “……羽翎?”片刻沉默后对方先开了口。
      “嗯,是我。”不知是不是错觉,她感觉青年像是变了一个人一样。原本张扬的上挑的凤眼线条微微柔和,冷淡的灰蓝色眼眸也染上了温和的色彩。看来这个“澜”的关系还不一般,应是有必要上报并且深入调查了。
      “你打算什么时候回来?”电话那头的人语气平淡,却带着些不安。
      “应该快回了,遇见了一位有趣的小姐,她……很像Lia”又是一个名字,她思索着,而且似乎是在说自己,或许这就是上级指名让自己来执行任务的原因,又下意识的眨了眨眼睛。
      太像了,青年暗自思忖,相貌是可以模仿的,可习惯却不易。同样,相貌可以掩饰,而习惯却总会不经意的流露。
      “……为什么叫的这么亲呢?”对方似乎思索了很久,终于是挤出一句话。
      闻言,青年有些开心的笑了。“Lia好歹也算是我半个老师兼师姐,连这种醋你也吃……可真是”看来他心情不错,她又眨了眨眼睛,都在和电话那边的人开玩笑了。可她又总有些说不出的感觉,感觉那似乎并不是玩笑,而只是很正常的日常闲聊罢了。
      看来自己最近真是太闲了,脑子里净冒出着胡思乱想,她觉得这样的自己很奇怪,但心底却又有个声音在悄悄的说着,这样的想法,是自己本就应该有的正常想法。
      “……我知道她的失踪对你影响很大,但是你也知道,说是失踪,其实大部分人都说她已经,哎。”种种无可言说都化作一声喟叹。
      “不!……她没死。”她能明显感到,对面的青年周身气氛都低落了下来,她有些莫名的心疼从心底涌出。却又听他说,“阿澜,我难过归难过,但是我也已经很知足了。现在,有你在我身边,我很幸运。”这使她又突然有点无奈与释然。
      这一天的经历对于她而言无疑是一种新奇的体验,却又该死的让她反感不起来。
      电话两侧似乎都沉默了很久,青年再一次开口了,“答应我,澜,不要再总是为了漪和汐的事情操心,每天都一副不开心的样子了,要多笑一笑,好吗?”
      似乎是电话那头的人答应了什么,她看到青年复又轻轻的笑了,气氛又变得轻松。
      “嗯,好的,我会尽快回来的。Bye”青年语气放松的挂断了电话,然后带着歉意对她说:“抱歉让你见笑了。不过入你所见,我要回家了。今天的相遇很令人愉快,可以冒昧的问一下你的联系方式吗?”
      “Elina”她想都没想都脱口而出,心中从未出现拒绝这一选项。“这是我的名片,不过你往常都可以在这家咖啡厅找到我的。期待下一次的愉快谈话。”她露出了得体的笑容,试图为下一次见面创造良好的条件。
      “我也一样期待。那么,再见,Elina小姐。”
      看着青年微笑起身离去,她总感觉心里失去了一块什么。她很肯定自己遗忘了过去的一段重要的记忆,却又有冥冥之中的声音告诉她,她已经窥探到了尘封记忆的一角,催促着她去进一步发现它们。

好的我愉快的表示在磨蹭了将近一天的情况下我终于磨完了这篇文。
标题的意思有很多层,比如字面上提出来的羽翎等待文中的她开口,澜在等羽翎回家。然后再往深处走,其实还暗指了羽翎一直坚信Galian没有死,在等待她回来;澜对自己的两个弟弟十分担心,等待哪天可以再像幼时那样和谐相处;以及最重要也是我怀疑我没有很好体现出来的一处伏笔,其实Elina就是Galian,只是之前出事故后因为某些原因失忆又被有心之人找到利用,而脑海深处那个被尘封的Galian一直等待着哪天能醒过来。
就是这样,愿意忍耐我糟糕文笔的读者,我爱你们,比哈特。
最后……章鱼我要催更!!!

评论(3)

© 申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