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救了,弃了罢。

关于魔道祖师

比起现实,这篇文里的情谊太过真挚,太过美好,让人觉得果真不是这个世界,又试想现实中有几人能做到不忘不羡。
可是,他打动人的地方就在于,他还参杂了人性的丑恶,所以越发的显得蓝湛忘机二字果然人如其名,让人更加心生向往。
说实话,有时候我觉得忘羡二人就这样一辈子一起夜猎太过自私,把痛苦都抛下不管,让其他人自去苦恼。可是,再一想,若不是如此,忘羡就不是忘羡了啊,不忘不羡,恰应如此。
忘羡离生活太远,太不沾人间烟火气,而曦澄二人有和普通人一样的迫不得已,为世俗所困,也离我们更近上一些。这或许也是为什么,明明蓝忘机的等待,魏无羡的转世,他们所经历的苦痛那么多,我却常常把心疼蓝涣心疼江澄挂在嘴边,而几乎不提心疼忘羡了。
之前看到有人说蓝氏双璧只有蓝湛一人当得起其名,说云梦双杰江澄一个只知迁怒的人不配,心里很难受。的确不否认有喜欢这两个角色的私心。但是,每个人的心里都有自己的道。他说蓝忘机一直坚持本心,世间纷乱,不改初心。可是蓝忘机做的难道果真都是对的吗?没错,为护一人周全单挑三十余人,是很帅,但是换句话说,也是不尊长辈。魏无羡不当人人得而诛之,没错,蓝忘机想要护他,也没错,但魏无羡用阴虎符失控血洗不夜天,亦是确凿事实。又看蓝涣,从头至尾,他基本是无辜的,信人不疑,亦是美德,不过是被有心之人利用了。先信金光瑶,造成了聂明玦的死亡,又信了聂怀桑,杀死了金光瑶。聂金双方像是因果报应一般,却是苦了蓝涣,不论如何,受伤的,总有他。物质的伤痕时间一过,总会痊愈,心伤却最难医,若无契机,怕是毁了蓝涣大半生。说蓝湛君子,我自是不否认,但说蓝涣不是,不敢苟同。
再说聂怀桑,跟他一比,我倒觉得薛洋冤枉被我如此讨厌了,至少薛洋是真小人,他不避讳自己所为的一切恶事。不是骂聂怀桑伪君子,只是有些伤害,他造成了,偏偏名正言顺,也利用了蓝涣的信任和温柔,不被苛责。这个人,我总归是喜欢不起来的。至于薛洋,看清了这一点,我应该会选择不那么讨厌他。

评论(7)
热度(9)

© 申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