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救了,弃了罢。

地美

事先声明:

地指的是地质不是地理

地指的是地质不是地理

地指的是地质不是地理

重要的事说三遍

CP是地质X美术,打字慢,上线少。

【你省省吧反正没人看】

地质望着面前的那块紫水晶吊坠,不知在想着什么。

像什么呢?他突然想,却是突然词穷。这让地质想起了那人的眼睛,那无以形容的纯粹的紫色。

想来第一次遇见他,就是因为矿石呢,都是什么时候的事了啊……

如此想着,地质的思绪飘向了遥远的过去。

漫步在印度的街道上,地质突然感到有些无所适从。毕竟,对于他这个近乎无神论者的人来说,当地浓厚的宗教文化令他不大适应。不过更让他不知所措的是商贩的推销,面对那些一眼便能看出是合金的伪造首饰,他真不知是揭穿了好还是沉默绕行。

突然,一个人影,或者更直接的说是那人的颜料盒,吸引了地质。从中散落出的些许粉末令他略有些吃惊。虽说是研磨好的颜料,但直觉告诉他,那或许是这一个集市上最值钱的一盒物品了。

地质忍不住又仔细打量了一下那人,深色的头发和眼睛,面容较之东方面孔中多出了几分西方的棱角,阳光轻轻地洒落在他的脸侧,莫名的有一种脱离于集市的安静。地质下意识的放轻了靠近的脚步,侧身看了看画者笔下的画,更接近于西方的写实风格,正画的是这个市集,而颜料用色也应证了刚才的直觉,是用各种优质的矿石研磨而成的。

不愿打扰画者的专注,却又十分好奇这一盒颜料的来源,地质停下脚步,驻足于他身边,长时间的等待让地质的注意力不禁再次从画上回到了画者本身。仔细看才发现,他的眼睛并非黑色或深棕色,而是一种纯粹的紫色。地质向来喜欢用矿石来形容颜色,可是当他看到画者的双眼时,在记忆中竟找不到任何紫的如此晶莹而透亮的宝石了。这也同时让地质意识到,如此超脱的存在,又怎会是普通人呢?不禁暗笑自己为了一盒矿粉而反应迟钝至此,若是其他几人,怕是早就认出来了吧。

不知不觉间,日已西斜,地质忽然意识到自己站了许久,却总觉得才过了几分钟。他轻点脚尖以唤回腿部的直觉,看到画者正在收拾画具,上前轻轻的问了一句:“美术?”

tbc.

评论
热度(5)

© 申聿 | Powered by LOFTER